首页
>走进天祝>历史人文>人口情况
人口分布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3-31 09:55 浏览次数:

一、分布密度 

1988年,全县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千米28.21人。2005年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千米30人。人口密度很不平衡,每平方千米20人以上的有天堂乡、西大滩乡、华藏寺镇和哈溪镇,祁连地区最低,平均每平方千米0.7人。人口密度大的几个乡镇是自然条件较好、种植业比重较大的地区,而人口密度低的一般都处于林区、牧区及边远山区。 

二、城乡人口分布 

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对全县22个乡镇的人口登记显示: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25991人,占总人口的11.74%;居住在农村牧区的人口为195341人,占总人口的88.26%2005年,城镇和农村的分布分别为34629人和178328人,分别占总人口的16.26%83.74% 

三、各民族人口分布 

藏族人口在全县分布较广,19个乡镇均有藏族居住,但主要集中在松山、抓喜秀龙、哈溪、毛藏、赛拉隆等乡镇。汉族遍布全县,集中于以农为主和半农半牧地区。土族人口在全县大部分乡镇均有分布,但较集中的主要有天堂、石门等乡镇。回族主要分布在安远、华藏寺、打柴沟、炭山岭等城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