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杨豪杰在松山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1-17 09:59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豪杰深入松山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镇村干部一起交流学习。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杨豪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结合自己学习体会,紧扣松山镇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杨豪杰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了重要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松山镇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新起点,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展以食用菌、羊产业为主,藜麦、高原夏菜为辅的乡村特色产业,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扎实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乡村建设,培育健康文明乡风,让农村更和谐、更美丽、更宜居。要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一老一少一困”,加强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保障,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让群众温暖过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让农民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县长白玉林参加宣讲活动。松山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镇属各站所、各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员、群众代表聆听了宣讲。

全媒体记者:高当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