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祝|炭山岭派出所:“三联融合”推动法治理念沁润人心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2-29 09: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法治服务,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创新宣传方式和服务举措,积极联合辖区企业、学校、村组、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全力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警企联合,构建法治宣传大网格。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联合辖区厂矿、企业,采取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辖区厂矿、企业职工讲解了消防、交通、禁毒、防电诈等与群众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重点围绕民间借贷、务工合同、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等易产生矛盾纠纷的内容进行了专门的宣传、解读。通过法治宣传和解读,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职工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构建职工带动家庭法治宣传大网格,共同维护辖区治安和谐稳定。

警校联合,创建法治宣传新氛围。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积极推动落实法制副校长责任,联合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民警以“平安校园”创建为主题,利用教职工会、班会、家长会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与师生交流互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事例为教材,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毒品危害等知识,向师生介绍当前常见校园安全案事件,提高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防护能力,告诫师生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力争形成“小手拉大手”,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警民联合,共建法治宣传新格局。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联合辖区各村组、社区,充分利用村民大会、党员大会、法制夜校、法治宣讲、矛盾纠纷排查会等,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防范等知识。利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给群众上好实实在在的法治课,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民警积极发动并带领村组、社区网格员、网格长、治安户长、义警、志愿者等深入广场街道、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法治宣传,充分运用微信群、朋友圈线上开展宣传,扩大宣传预防覆盖面,提高法律知识知晓率,共建法治宣传新格局,真正做到了共同参与法治宣传活动、共同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共同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今年,天祝县公安局炭山岭派出所先后在辖区各村组、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法治宣讲会6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600余份,现场咨询解答群众问题360余人次。通过法治宣传“三联融合”,推进了辖区法治宣传全覆盖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多元化机制的建设,辖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意识显著增强,为辖区法治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通讯员:杨天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