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天祝>经济动态
喜迎二十大|天祝县赛拉隆乡:绿水青山带热乡村旅游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44 浏览次数:

天祝县赛拉隆乡吐鲁沟村立足优越的自然生态和独特的山水风光,充分利用地方特色文化元素,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积极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等旅游项目,实现了乡村文化与休闲旅游的深度融合,让农牧民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秋天的吐鲁沟,碧空如洗,远山藏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犹如一座天然的森林氧吧。来到赛拉隆乡吐鲁沟村,葱郁的树木间,一座座古朴、简约的藏式风格农家乐依山而建,展现出山村特有的魅力。  

格桑乐园农家乐负责人 安多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吐鲁沟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境也越来越好,游客也越来越多。我靠经营农家乐,每年能收入十五万元左右,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下一步,我将继续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为吐鲁沟村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吐鲁沟村的秀美景色,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这里享受轻松自在的快乐时光。呼吸新鲜空气,领略风土人情,品尝农家饭菜,享受乡村乐趣。

游客 杨全梅:吐鲁沟村的风景特别好,我们今天上来转一转,这里太漂亮了,山也好,水也好。

目前,吐鲁沟村15户常住户全部从事乡村旅游业,有5户群众开办了农家院,剩余人家或提供骑马观光服务,或提供景区短途接送服务,年收入都在8、9万元以上,土特产品包装销售年收入达30余万元,越来越多的当地群众端上了旅游产业的“金饭碗”。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业发展,赛拉隆乡充分发挥旅游专业合作社议事协调职能,鼓励群众改造升级住宿餐饮硬件设施,美化靓化庭院,并健全完善《吐鲁沟村“五个统一”旅游规范管理制度》,统一公开住宿、菜品、商品、骑乘和服务的标准及收费价格,让游客能够享受公平待遇、感受公正服务。同时,全面执行生态环保政策,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保持山角、溪侧、通道、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洁整齐。筹资修建旅游公共厕所1所,动员群众在“五包”范围栽种各类花卉3000余株,大力营造“蓝天碧水同色、林山花海相依”的靓丽风景。

天祝县赛拉隆乡组织委员 刘延江:下一步,赛拉隆乡将按照食材来源本地化、菜品价格均等化、住宿条件标准化、收费标准规范化、服务质量一体化“五化一体”标准,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提质升级吐鲁沟村生态旅游业。按照培育“听华锐酒曲,跳则柔锅庄,吃藏家饭菜,住藏家农屋,品山珍野菜,观草原风景”一体化旅游项目,重点提升皮袋湾村“后备箱”工程旅游产品附加值。

全媒体记者:王文全 苏乃旦  张文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