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新春走基层|天祝:企业春节生产忙 助力群众稳增收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27 11:17 浏览次数:

春节前夕,记者走进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台大型智能制造设备和现代化生产线“马不停蹄”的工作,生产车间主任韩婷英正忙着操作机器,时不时查看机器运转情况和菌袋质量。

天祝县松山镇秀杰村村民 韩婷英 :我就住在秀杰村,我在这臣祥菌业也干了差不多五年了,在这里一天工作8个小时,工资待遇也挺好的,一个月差不多4500左右,在这里干活也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

像韩婷英一样,春节之际还在生产线忙碌的工人有40多名,旺季时候能达到200多名,员工大多都来自于厂区附近的松山镇。在天祝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政策扶持下,像韩婷英一样不少群众果断放弃外出打工,选择在家门口的食用菌产业园务工,不仅学到了食用菌种植技术,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致富的梦想。

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曾祥:目前我们天祝臣祥菌业还在有序生产,因为今年2023年的订单特别的多。在2023年我们的目标就是目前已经接到韩国的鲜货香菇的订单。(我们)争取在2023年营收翻一番,能做到6000万的一个营收营业额。

当地群众和天祝臣祥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增收底气来源于天祝县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天祝县气候冷凉,水、土壤、大气污染少,非常适宜中低温型食用菌生产。天祝县积极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先后规划引进龙头企业建设了天祝臣祥菌业、天禾海鲜菇产业园等食用菌产业园,健全“产业园+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联动发展机制,推行“订单+保单”风险保障模式,将农民群众吸附到产业链上,以村集体土地及设施入股、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的方式,初步形成了集菌种培育、菌棒生产、出菇采收、烘干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现代食用菌产业链条,广大农户通过种植、务工、分红等方式实现了稳定增收。

全媒体记者:孔庆燕 刘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