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税务局:利企惠民促发展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27 11:21 浏览次数:

2022年,天祝县税务局将优化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组织收入、纳税服务、降税降费、税收征管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八个税务”建设,多措并举、实干笃行,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

天祝县税务局聚焦政治机关建设,注重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推行以“聚焦一个目标,学好两本读物,锻造三支队伍,汲取四种养分,搭建五色彩桥”为内容的“12345”党建工作法,在党建引领下,先后获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省卫生单位”荣誉称号,3名干部获得省级荣誉表彰,4名干部获得市级荣誉表彰,16名干部获得县级荣誉表彰。

天祝县税务局副局长 刘汉勇:2022年,天祝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了雪山党员突击队、春风税宣先锋队、华锐巾帼服务队,全力服务保障税惠政策落实,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真正惠及市场主体,切实助企纾困解难。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降费超2.8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1776万元、“六税两费”减免888万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4083万元。

天祝县税务局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借助“春雨润苗”工作机制,联合工商联、各商业银行加大“银税互动”线下推广力度,帮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积极落实“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组建“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团队,建立“点对点、个性化、全覆盖”的服务渠道。推行“非接触式”服务,大力推行“预约办、掌上办、网上办”服务举措,实现“不来即享”“不来即办”,让办税缴费“零距离”。

天祝县锦春热力有限公司经理 王文学: 天祝县税务局累计为我公司退税872万元,退还税款主要用于购买原煤,极大的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压力,解决了公司购买原煤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县城的正常供暖。

天祝县税务局副局长 刘汉勇:2023年,我局将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强化重点税源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监管和服务,当好“税务管家”,及时帮助解决涉税疑点、难点,让纳税人缴费人无“后顾之忧”,同时,进一步提高税收大数据分析应用水平,适应从“以票控税”到“以数治税”的转变。强化征管举措,既要把该收的税费收上来,又要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实现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监管效能最大化。

全媒体记者:冯曼拉吉 李元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