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藏医院: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29 11:2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天祝县藏医院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疫情防控政策,统筹医疗资源,扩容病区收治能力,调动一切力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74岁的李生秀老人是打柴沟镇火石沟村村民。她因患有支气管哮喘病,加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情严重。在藏医院肺病科住院后,通过抗感染、平喘、氧疗等治疗,目前病情得到了极大缓解。

患者家属 王平武:我奶奶这几天住院治疗,通过医生和护士的精心医治和照料,病情得到了极大的缓解,恢复的很好。

为保证大量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顺利救治,天祝县藏医院加强调度、统筹规划、强化管理、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充分调动现有医疗资源,使患者及时入院,得到有效救治。

天祝县藏医院肺病科主任、临床副主任医师 郜金辉:新冠疫情进入新阶段后,感染人数剧增,尤其是重症患者较多,我们根据《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十版》进行医疗救治,“保健康、防重症”。全体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放弃休息,坚持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医者初心,一切为患者服务。

连日来,在天祝县藏医院中西医结合门诊、急诊科、康复科及其它科室住院救治的患者人数较平时有所增多,全体医务人员也是加班加点,放弃休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全力为患者服务。

天祝县藏医院康复科主任、主任医师 周大蕴: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保健康、防重症”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主要职责,我们康复科结合西医内科对重症肺炎患者的救治方案,积极应用中医药辩证论证,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良好疗效。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天祝县藏医院打通专业、打破专科,将外科、风湿科、妇产科等病床转为内科病床、加设科室等多项措施扩容病床。通过集中学习、视频培训等方式开展新冠病毒第十版诊疗方案、危急重症救治能力、院感、急救能力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严格按照诊疗规范进行治疗。与此同时,组织成立医疗救治小分队,通过下乡、发放“甘肃方剂”、重点人群随访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天祝县藏医院副院长 张长禄:为“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医院加强调度、统筹规划,集中优势力量,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盘点、整合现有医疗资源,打通专业,打破专科,床位由原来的290张扩充到350张,紧急购置医疗设备100多台件,储备了一大批救治药品,新增输液大厅、氧疗区,设置亚重症床位40张,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守护患者,保障患者及时入院,得到有效救治。

全媒体记者:马才郎旦 高当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