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30 15:04 浏览次数:

1月29日,天祝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沈忠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思想弦”、用力拧紧“安全阀”、认真织密“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豪杰主持。汪佐秀、孟寿堂、蒋生荣、王跟祖、薛金玉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

沈忠道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着力完善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深化专项整治、提升队伍能力,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沈忠道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织密筑牢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个体系”建设,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紧盯八个领域,在监测预警、综合防治和长远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扛牢抓实落细。要切实做好预案、机制、力量、物资“四个准备”,抓牢抓紧抓好各系统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杨豪杰强调,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提高站位、强化措施、扛牢责任,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坚决守牢“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会议还签订了2023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全媒体记者:张开文 高当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