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武威政务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3-01-30 09:02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情况,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柳鹏指出,2022年,面对多轮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类自然灾害事件多发频发等冲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着力防风险、强基础、保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应急管理基础不断夯实,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安全状况总体平稳,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柳鹏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树牢底线思维,注重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做实群防群治,从源头上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构建与“三新一高”要求相适应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注重协调联动,严明工作纪律,构建形成各级各方面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严密责任体系,推动安全责任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夯实安全根基、提供坚实保障。

王国斌强调,要高站位强担当,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关键强监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企业,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日常强协同,健全常态化风险研判机制,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曾国俊、李万岳、李宏伟、邵新革、陆世平、贾福祥、柳生坠、陈一夫、刘爱君、达文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