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阳山村:小草莓结出“致富果”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16 11:23 浏览次数: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天祝县华藏寺镇阳山村村民李学章扎根农村,艰苦奋斗,在贫瘠的土地上种出了新鲜甜美的草莓,叩开了致富门、走上了致富路。

初春时节,天祝大地依旧白雪皑皑,但李学章家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绿油油的叶苗、红彤彤的草莓,扑鼻而来的浓郁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层架上,一朵朵白色的草莓花或藏于叶下,或探出头来,点缀在翠绿的藤蔓之间。一颗颗成熟的草莓散发出让人垂涎欲滴的清香,三五成群的居民手提菜篮一边品尝、一边采摘。李学章的妻子马登香脸上挂满了收获的喜悦。

天祝县华藏寺镇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马登香:我们种着六个棚,一年一个棚能收入五六万元。

7年前,李学章、马登香夫妇拿出家里所有积蓄成立了绿莹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政府的支持下,他们流转村里的闲置土地,建大棚、学技术、种草莓。为了提高草莓的品质,夫妇俩对草莓进行无土栽培,增施有机质肥料,补充微量元素,抑菌杀菌,使得草莓根系发达,从而提高了草莓的产量和品质。随后,夫妇俩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建起了草莓种植基地,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草莓种植,并建设了“草莓采摘园”,让县城居民来到这里,回归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

天祝县华藏寺镇阳山村村民 李学章:以前我们的草莓是露地栽培,后来通过到外地考察学习,学会了层架式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管理,省水省肥省工,确实见到了效益。而且我们种出来的草莓既健康又绿色。全媒体         记者:苏智成 张大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