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物资量足质优价稳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16 11:36 浏览次数:

天祝县认真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早谋划、早动手、早储备,积极做好各类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走进天祝县供销社物资储备仓库,一袋袋化肥、一卷卷地膜整齐码放,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装载农用物资,然后送往全县各乡镇村组。

天祝县打柴沟供销社富农新型农业科技服务部负责人 张永喜:今年我们打柴沟供销社共储备各类化肥5000多吨、地膜400多吨、种子60多吨、农药20多吨,后续我们供销社还会调配一部分农资,基本能够满足打柴沟镇区域内春耕农资需求。

为确保今年春耕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县供销社强化统筹指导和工作调度,从去年10月份开始,积极组织基层供销社、社属农资经营企业提前与省内外农资生产企业衔接,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等主要农资商品调运储备工作。基层供销社认真履行农资保供稳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货源监管、进货查验、销售监控和“电子一票通”台账管理等制度,强化对农资价格变动和市场供需的监测。相关部门还对农资市场进行监管检查,积极做好保供稳价、质量安全等工作,为春耕备耕和农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在打柴沟镇各农资经销店,记者看到化肥、农药、地膜等各类农资应有尽有,不时有群众前来订购种子、化肥、农具等生产物资。

火石沟村村民钱宝珠去年种了9亩地的长寿豆,收入还不错。今年她想继续种植,就早早过来购买了25罐长寿豆种。

天祝县打柴沟镇火石沟村村民 钱宝珠:今天我来购买豆种,去年我就种的这个豆种,挺好的。

天祝县打柴沟镇副镇长 刘全忠: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我镇立足实际早安排、早计划、早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农资调运供应工作。目前,全镇17家农资经营销售点全部正常营业,储备地膜200多吨、化肥1600多吨,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物流运输等销售渠道畅通,能有效满足和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在春耕农资调运储备工作中,天祝县着眼满足农业生产需要,助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渠道下沉、重心下沉、服务下沉,大力创新农资营销方式,采取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上门等销售模式,强化农资购销体系建设,完善农资信息共享和应急调运机制,持续巩固提高农资市场占有率,确保化肥储备供应量达到全县社会需求量的80%以上。同时,深入实施绿色农资行动,不断扩大绿色、高效、环保、优质农资的调运储备占比,加大向农民普及科学施肥知识工作力度,加快培育发展以在线问诊、网络销售、线下配送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庄稼医院,构筑“绿色农资”“放心供销”服务品牌,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截至目前,全县供销社系统共调运储备各类化肥6550万吨,其中有机肥800吨,调运储备农膜100吨,农药80吨。

全媒体记者:李登玉 马仁前昂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