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国家人社部特培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科技培训活动在天祝县启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16 11:40 浏览次数:

2月14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高寒牧区肉羊产业发展”特培专家服务团服务基层科技培训活动在天祝县正式启动。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启明及人社部特培专家团,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生荣,副县长沈国晶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蔡启明详细介绍了举办专家团服务基层培训活动的政策背景、重大意义、培训方式等。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闫敬明就建立健全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人社部专家服务团团长张小甫对专家团服务基层有关情况做了说明。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昱川对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组织国家、省上畜牧领域知名专家开展专家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并要求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充分借鉴,进一步提升养殖技术,加速成果转化,稳步提高养殖效益,增加家庭收入。

蒋生荣主持启动仪式,并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参加培训;学用结合,确保学有所成;严明纪律,强化培训管理。沈国晶在发言时介绍了天祝县羊产业发展、科技培训项目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研究员刘建斌以《适度规模优质肉羊高效生产技术》为题,立足天祝畜牧业发展实际,从优质绵羊品种概况、杂交优势利用技术、饲养管理技术、绵羊高效配套生产技术、绵羊快速强度育肥技术、品牌创新和案例分析6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座。

天祝县哈溪镇畜牧兽医站站长 王慧英: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更好的服务农牧民群众。

据了解,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省涉藏州县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此次培训活动由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县种畜繁育研究院承办,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集中授课、学术交流研讨、技术合作、现场技术指导服务等方式开展为期11天的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技术骨干、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

天祝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罗有仁:本次培训在天祝的落地体现了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对我县科技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下一步,我县将围绕现实需求和产业发展状况,畅通合作渠道,搭建服务平台,共享信息资源,实现基层需求与专家资源有效对接,广泛调动专家人才的积极性,引导更多的专家人才投身产业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全媒体记者:马才郎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