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县政府办公室
索引号: 116206230153242006/2019-000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办公室
文件编号: 天办字〔2019〕82号 发文日期: 2019-03-25
成文日期: 2019-03-25 有效性: 有效
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6 15:48 浏览次数: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天各单位:

  《天祝藏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已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予印发。

办公地址: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团结路166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   

工作日下午:14:30-18:00   

联系电话:3121204

邮箱地址:tzxzfgsb@163.com

负 责 人:秦图瓦加

 

  中共天祝县委办公室

  天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第二条 县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外事办)设在县政府办公室,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外事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县政府办公室外事办根据需要承担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

  第四条 天祝县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县政府的主要工作和中心任务,了解掌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主要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县政府领导反映;了解县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收集整理信息,提出政策性建议,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二)负责处理县政府的日常政务和事务;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部分会议材料,承办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达的各类文电处理,以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的准备组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对各乡镇、各部门请示事项提出拟办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对部门之间、乡镇之间和县内外有关工作进行协调。及时向市政府办、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和重大情况。

  (四)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五)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和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县政府制定方针政策。

  (六)承担县政府的接待工作。

  (七)做好县政府领导的服务事务、县政府机关保障工作;做好政府机关大楼的安全保卫和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

  (八)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制度规定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九)指导和推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十)指导政务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五条 政府办公室设下列7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1.协助办公室主任和分管副主任承办县政府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办公室各类文电的分送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报发文稿的审核工作;承办县政府各部门报批会议的审批工作,县政府和办公室领导公务活动、接待安排等相关工作;承办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及办公室有关会议,负责会议纪要等相关材料的起草印发工作;负责协调其它所属机构工作和承办县政府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协助办公室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做好县政府县长日常服务工作:负责综合材料起草工作;负责起草、审核县政府县长在各类会议和报刊文件上的讲话材料;负责县长批示件的督办工作;承办县长的公文管理、群众来信办理和信息收集处理工作;负责县长的工作活动安排;协助分管副主任初核以县政府和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有关文件;负责县长主持召开的相关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承办县长和主任、分管副主任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3.协助主任、副主任承办副县长分管工作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起草副县长会议讲话材料;负责副县长批示件的督办工作;承办副县长的公文管理、群众来信办理和信息收集处理工作;负责副县长的工作活动安排;负责初核副县长签批的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上报下发的各类文电;负责副县长主持召开的相关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副县长分管工作的调研和信息搜集工作;负责副县长和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4.负责县政府党组、办公室支部日常党务工作。

  (二)政务服务管理股。负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制度规定和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督促有关政策、措施落实。

  (三)机要股。负责上级政府、部门下发文件、电报、信件的接收、登记、分发、呈送、催办、清退、立卷、归档工作及督促落实;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文书处理和机要通信工作;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档案管理、文件、函件的登记、挂号、印信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排版、印刷、装订等工作;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做好县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开展涉密人员保密知识技术培训,落实技术防范措施;负责办公室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相关工作。

  (四)后勤事务股。负责县政府办公室的接待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职工工资福利、财务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办县政府机关大楼房产管理、办公用房修缮、水电暖管理、环境卫生等有关工作;负责县政府机关大楼内部安全保卫、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的服务事务和县政府机关大楼的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公寓的维修及管理工作;负责后勤保障服务的规划、协调和监督等工作;负责县政府离退休领导、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做好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外事办。负责承担检查、掌握因公出国(境)各项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审核因公出国(境)事项及相关证明;了解掌握因公出国(境)团组在国(境)外活动情况和出访成果;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出国(境)人员违反外事纪律、规定的重大案件。承担全县邀请外宾的审核、报批工作,承办县上领导邀请外宾的联络事项;组织接待来天祝的重要外宾,统筹安排县上领导的涉外礼宾接待活动。

  (六)督查室。负责县政府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领导安排相关事项的督促检查事宜;负责督办上级和本级政府重大决策、重大工作、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负责督办本级政府重要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负责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督办和协调工作,汇总拟写议案、提案办理报告;负责上级机关和本级党委、人大常委会转来的批办件、督查件的督办落实;负责上级和本级政府领导批办件和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及时向市政府报送政务督查情况。

  (七)信息股。负责收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负责收集、综合整理全县政务信息工作,协助收集县外重要信息和典型情况;负责了解和掌握全县重大、突发事件的相关情况,随时向领导汇报,向上级机关传递;负责为民办实事信息的收集、汇报材料的拟写;负责从收集的信息中筛选出具有典型代表和急需解决问题的调研课题,或是根据领导指示的调研课题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基层和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并撰写好调研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协助其他股室做好相关工作。

  第六条 天祝县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18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3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由办领导兼任。

  第七条 政府办公室派出机构、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八条 本规定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九条 本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