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天祝>经济动态
天祝县打柴沟镇:抓产业 促增收 开创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17 17:20 浏览次数:

天祝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后,2月15日,打柴沟镇迅速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贯彻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贡献打柴沟力量。

天祝富盛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韩珏:下一步,我将充分利用天祝县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扩大销售渠道,积极引进高原夏菜深加工项目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确保将天祝高原夏菜这一优势产业做大做强。

天祝县打柴沟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王占强:打柴沟镇农业科技服务队将围绕全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思路和布局,组织好专业技术人员和“田专家、土秀才”,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推进农技服务“下沉到村、直接到田”,确保农业科技服务全覆盖,为全镇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当天召开的相关会议上,打柴沟镇提出,2023年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聚焦耕地面积、粮播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坚持镇村引导、项目带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粮食播种面积保持在6千亩以上,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做好常态化监测帮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出现整组整村返贫,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优化特色产业布局。紧盯“质量提升、规模扩大、效益倍增”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要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高标准谋划打造集中连片万亩高原夏菜示范基地,持续擦亮“中国高原夏菜之乡”金字招牌。同时,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天祝县打柴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玉静: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质量提升、规模扩大、效益倍增”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优化“一川两翼五大特色产业”发展布局,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牢固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聚焦“十个发力”,进一步传导压力、推进工作,高质量抓好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全镇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当天,打柴沟镇还举办了化肥、地膜、农药等农资产品展示活动,农资供应点销售人员和电商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解答和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农资产品相关知识,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需求。

全媒体记者:央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