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提高农机操作技能 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19 17:45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近日,天祝县农业农村局农牧机站举办第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拉开了2023年天祝县农机驾驶员培训序幕,来自打柴沟、松山、安远、华藏寺等乡镇的65名农机手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和学员需求,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深入各乡镇办班,将培训班办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出门就能上“农机校”。培训班采取“课堂培训+现场实训”的教学模式,培训内容包括农机驾驶操作人员职业道德、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拖拉机机械常识等。现场实训通过对农机场地驾驶、道路驾驶、田间作业技能等实操科目进行反复教学练习,使学员熟练掌握农机操作技能,为春耕备耕提供农机保障。

据了解,今年,天祝县农牧机站将进一步加大农机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计划在华藏寺、哈溪、大红沟、祁连、旦马、朵什、西大滩、打柴沟等乡镇举办农机驾驶员培训班6期,培训农机驾驶员300余名,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通讯员:罗有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