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三抓三促”进行时】农技培训为天祝乡村振兴赋能蓄力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6 15:16 浏览次数:

2月23日,天祝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邀请甘肃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和中国农科院兰州牧药所专家在松山镇达秀村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和农产品营养与安全专题培训,来自松山镇达秀、藜香、秀杰、华吉塘、鞍子山等村的食用菌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本地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政策支持和前景等,客观分析了全县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形势、科学路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食用菌的生物学特性、栽培管理技术要点、主要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营养与安全等内容。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关键实用,受到种植户一致好评。

天祝县松山镇藜香村食用菌种植户 刘琪:省上的专家讲得通俗易懂,及时解决了我们在食用菌种植管理中遇到的难题,使我们对食用菌的理论知识和生产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我们就想种敢种能种好。

此次培训,加深了种植户对食用菌产业技术的认识,拓宽了发展思路,为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天祝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校长 王道霞:今天我们开展食用菌种植栽培技术专题培训,同时在天祝农业农村快手账号专家讲堂栏目开展了同步直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进一步提高我县食用菌种植户的栽培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益,增强他们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信心。

全媒体记者:郑金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