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召开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省级考核汇报会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8 11:11 浏览次数:

2月27日,天祝县召开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省级考核汇报会。省第四考核组组长刘汉权及成员、市信访局、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跟祖主持会议。

近年来,天祝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部署要求,通过摸排梳理,共发现存在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房屋13221套。截至目前,房屋首次登记化解率和25%转移登记化解率在全市均率先达到100%,现已登记发证13072套,总体发证率达98.87%,在全市率先达到省上确定的目标任务。

考核组对天祝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考核组指出,自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坚持高位推动,将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全县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扎实过硬的作风、科学有效的方法,确保化解工作高效落实到位。考核组要求,下一步天祝县要进一步细化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大跟进督促力度,巩固化解成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跟祖表示,天祝县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总结全县化解“登记难”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对照考核组反馈意见,分析补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全力做好问题化解收尾工作。坚持把“登记难”问题化解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增强工作主动性,密切协作配合,积极担当作为,建立定期协调推进机制,督促加快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剩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优化办理流程,严格规范房地产领域监管,从源头上遏制新增“登记难”问题。

全媒体记者:马仁前昂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