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国家现场审验工作组审验岔口驿马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情况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8 11:13 浏览次数:

2月27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带领国家现场审验工作组,来天祝县现场审验岔口驿马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区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朱武林、副县长万国涛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审验或参加座谈会。

岔口驿马是由“汉唐马”繁衍至今的一个独特地方品种,也是中国稀有的马类种质资源,已经有2000多年的选育养殖历史。2006年和2014年,岔口驿马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2011年,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岔口驿马产业作为天祝县实施乡村振兴、带动农业农村经济的特色产业之一,在增加农牧民收入、传承马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岔口驿马存栏6458匹。

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岔口驿马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区建设情况。工作组认为,天祝县实施的“岔口驿马种质资源保护”“岔口驿马保种选育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国家岔口驿马品种资源保护区建设”等多个生产及科研项目,在岔口驿马品种资源保护、繁殖性能测定、保种群组建及建档管理、疫病的防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工作组要求,天祝县要通过纯种繁育和扩繁,提高岔口驿马的生产性能和生物学、经济学价值。通过建立完善岔口驿马繁育生产体系,培育发展现代育马产业、体育运动产业、旅游休闲产业、文化产业等,构建现代马产业体系,推动马产业和马文化规范高质高效发展。

全媒体记者:高当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