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县政府工作部门
索引号: 11620623MB18875557/2019-000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工作部门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9-03-25
成文日期: 2019-03-25 有效性: 有效
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3-03-01 15:56 浏览次数:

 

天祝藏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是天祝藏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标准,拟定全县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

(三)贯彻落实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落实动态调整和区域调剂平衡机制,贯彻执行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落实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

(四)贯彻执行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落实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实施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

(五)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落实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建立价格信息检测和信息发布制度。

(六)贯彻落实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并监督实施,建立完善全县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

(七)组织实施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内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八)负责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组织实施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开展医疗保障合作交流。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日常运转。承担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文稿起草、督查督办。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宣传、扶贫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合作交流工作。

(二)待遇保障股。贯彻落实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筹资和待遇政策,执行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组织开展医疗保障政策研究。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贯彻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并组织实施,开展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建立定点医药机构进入和退出机制。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费用支付结算等制度。组织落实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医保支付方式,落实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体系、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

(三)医药管理股(加挂基金监管股牌子)。贯彻执行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落实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实施医保目录准入谈判规则。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监督实施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推进招标采购平台建设。组织拟订我县医疗保障工作规划。贯彻执行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贯彻基金预决算、基金稽核审计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抓好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落实。

负 责人:王英成

办公地址:甘肃省天祝县华藏寺镇城北新区县公交公司四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8:00  

邮政编码:733299

联系电话:0935-3132660

邮    箱:tzxybj@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