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索引号: 1262232667593563XA/2021-030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县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1-05-05
成文日期: 2021-05-05 有效性: 有效
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3-03-01 14:54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19日,县人民政府批准《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天政办发〔2009〕67号),2012年10月,经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下文重新明确了三峡管委会工作职责。

一、管委会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和规章办法。

2.坚持有效保护、统一管理、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贯彻落实《天祝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相关实施规划。按照《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要求,制定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公园基础设施和游览设施建设,严格景区内新办旅游企业的审批和区域划定。 

3.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公园内所有森林风景、地质地貌、人文景观等旅游资源;保护和管理公园内所有景区道路、环境卫生、公共服务和旅游游览等基础设施。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完善资源保护体制。积极协调县政府有关行政管理部门争取项目建设,并组织实施;改进基础设施条件,不断适应旅游发展需要。 

4.天祝三峡管委会是三峡景区管理机构,负责景区内所有旅游经营单位的统一管理和行业监督,建立完善旅游经营、服务质量、餐饮卫生、导游服务、旅游安全等管理机制,维护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形成一体化的综合管理体系。 

5.强化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逐步建立游客标准化服务体系,主动为景区旅游经营户和游客提供协调服务,并自觉接受经营户和游客监督。 

6.加强景区生态植被和野生动物保护,开展景区绿化美化,维护景区生态系统平衡。协同环保部门开展景区环境卫生及生态保护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搞好景区环境卫生清理整洁,保持景区优美整洁的旅游环境。受国土部门委托对马牙雪山峡谷地质公园履行地质地貌、地质遗迹的保护利用,负责地质公园项目争取和实施,协调管理景区矿业权人行为,开展地质公园的科普宣传、资料收集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7.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景区内资源、设施、秩序的保护和管理。 

8.组织开展天祝三峡的对外宣传促销和旅游产品开发,加强与县内外旅游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扩展客源市场。广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吸引各类经济实体和民间资金投入开发建设,扩大天祝三峡影响力,提高知名度。 

9.依据国家、省、市、县制定的有关规定,收取公园门票,用于公园管理建设。

10.协调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内相关各乡镇、县属部门、企业及省市驻天单位的工作关系。加强沟通协作,整合利用各方优势,推动三峡区域旅游业快速发展。 

二、科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

1.落实管委会做出的各项重要决定和工作安排。负责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和接待工作,分解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2.建立健全管委会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目标管理责任书,并负责督查落实和测评考核。

3.负责管委会公文处理工作。起草重要文件,上报各类信息,管理档案资料。

4.负责召集管委会各类会议。做好会议通知、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议记录和会后落实等工作。

5.负责管委会党务工作。组织开展民主生活和党建活动,做好党员档案管理和组织关系的转接,新党员的考察推荐以及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

6.负责管委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民族团结、反腐倡廉、计划生育以及群团妇老等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开展集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7.负责协调与景区内所在乡镇、单位之间以及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关系。

8.负责管委会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9.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财务管理科

1.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及有关财务制度,根据管委会实际,编制年度预决算报告,负责各类财务报表的编报和财务审计工作。

2.负责财务收支工作,办理各项费用支出的审核报销、记帐、核算等日常收入和支出工作。

3.负责干部职工工资发放和各项基金的计提扣交,做好各科室办公用具的购置供应,落实职工各项福利待遇,按时发放职工劳保用品。

4.负责干部职工岗位等级变动、技术职称评定、人事工资调整的整理上报和执行落实工作。

5.负责固定资产的购置审核和帐目管理,办理固定资产的核实、报废、转出等手续。

6.负责门票的印制、申领、管理、发放和收缴工作,及时缴纳各项税费。

7.负责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的专项管理使用,做好合同支付财务监督、合同执行财务监督以及工程款的申领、划拨、审计等工作。

8.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资源管理科

1.依据国家、省、市、县制定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依法对景区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实施有效保护和管理。

2.负责景区风景旅游资源的调查建档、规划编制、资料收集工作。配合林业部门开展景区森林资源的相关林技工作;配合环保部门开展景区环境卫生及生态监督管理等业务工作;配合国土部门开展地质公园的保护管理和科普宣传等相关业务工作。

3.负责景区旅游行业管理。推广实施旅游行业服务标准,监管旅游企业服务质量,负责培训企业经营人员和服务人员技能。

4.负责对申请新办旅游企业的核实、申报工作,并按照管委会的批准决定对新办旅游企业实施管理,提供服务。

5.负责景区环境卫生的清理工作。

6.负责景区门票的发售工作。

7.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景区建设科

1.负责《天祝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的局部详规编制设计和修订完善,并组织实施。

2.负责景区各种旅游公共设施的维护管理和修缮更新。

3.负责管委会项目工作,做好景区建设项目的储备、论证、规划和实施工作。并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衔接项目,争取申报立项。

4.负责景区内项目工程建设的实施,并对其他单位或个人在景区内实施的所有建设项目进行核实、申报和监督工作,严格生态保护原则,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5.负责景区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配合上级部门或独立开展各类宣传促销和招商引资工作。

6.负责景区景点的包装改造及绿化美化工作。

7.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旅游安全管理科

1.负责公园各景区的旅游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的处置,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景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2.负责公园各景区景点涉及游客安全的地段、设施的管理维护,并做好警告提示工作。

3.负责景区防火、消防、山洪等自然灾害的防灾工作。

4.负责景区滑雪、漂流、蹦极、攀岩、游船、缆车、索道、骑马、射击、自驾车、水上运动等特种旅游设施及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安全操作程序,确保旅游安全。

5.负责维护景区旅游安全秩序和经营秩序,对景区旅游经营企业的设施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外来劳务人员实施监督管理。

6.负责游客投诉接待和处置工作。

7.完成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人员编制

天祝三峡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于2007年批准成立,为县级事业单位,隶属天祝县人民政府管理。核定人员编制11人,其中:主任1人(正县级,委或县政府领导兼任),副主任2人副县级,副县级干部1人,正科级干部5人,副科级干部3人内设党政办公室、财务管理科、资源管理科、景区建设科、旅游安全管理科。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延禧社区团结路221号1栋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

联系电话:0935-3128851

  人:安殿斌天祝三峡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