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干群合力救助野生猛禽大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0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古城自然保护站天堂资源管护站接到群众反映,在天祝县天堂镇雪龙村境内发现一只野生猛禽,疑似受伤,请求救助。工作人员迅速前往现场查看,确认该猛禽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鵟。大鵟左翅膀轻微受伤,初步分析为觅食时草原围栏勾挂所致。考虑到它翅膀受伤、身体虚弱无法飞行,工作人员将它带回保护站进行救助,并在大鵟体能恢复后进行了放飞。

大鵟,鹰科鵟属的鸟类,为大型猛禽,栖息于山地、山脚平原和草原等地区,也出现在高山林缘和开阔的山地草原与荒漠地带。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在此,我们呼吁:关注身边的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通讯员:邸益财 王虎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