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一把手谈发展】展现新作为 争当排头兵(13)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2 15:19 浏览次数:

“一把手谈发展”专栏|展现新作为 争当排头兵(13):访天祝县炭山岭镇党委书记党文元

天祝县炭山岭镇党委书记 党文元:今年,炭山岭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全力抓好“八件大事”、努力建设“八个天祝”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干事劲头,推动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产业升级促经济向好。坚持“向山旱地要效益”的发展思路,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力度,打造千亩高原夏菜种植示范基地2个,千亩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1处,种植高原夏菜2000亩、中药材2000亩。深入推进“牧区繁育、农区育肥、农牧互补”模式,实施畜种改良培优工程,培育白牦牛育肥示范点3个、天华美利奴肉羊扩繁群10群,实现羊饲养量超过7.67万只,白牦牛饲养量超过1.76万头。着力发展劳务经济,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全面落实就业务工补助政策,利用就业微信“大群+小群”等信息化服务平台,精准推送用工信息,全力保障稳定就业,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200人次。

二是抓乡村建设促颜值提升。紧抓打造特色节点城镇机遇,持续巩固拓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果,将美丽村镇建设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土地利用、生态保护、公共服务等协调统筹,实施省道炭山岭镇镇区段整治工程、炭山岭镇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3个重点项目,建设好关朵、塔窝、炭山岭村3个和美乡村;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绿化美化行动,建立负面清单红黑榜,将风貌管控、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设施管理维护等纳入村规民约。年内完成镇区绿化50亩、村庄绿化130亩,通道绿化200亩,打造高品质农村生态宜居环境。

三是抓民生福祉促服务提升。牢牢守住粮食安全、防返贫两条底线,夯实发展基础,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行动,年内建成高标准农田5200亩,积极推广全膜双垄集雨沟播技术和滴灌节水技术,努力提高耕地利用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细防返贫监测帮扶和“一键报贫”机制,常态化开展干部包户活动,夯实稳脱贫、防返贫、阻致贫产业发展基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温馨进万家、“一老一少一困”关爱行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推行业务窗口周末、节假日“不打烊”工作法,确保办事群众“即来即办、即办即走”,树立公信力强、办事高效快捷的政府形象。

四是抓党建提质促比学赶超。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创建成果,严格党员管理,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全过程,持续培树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示范点,力争年内村集体经济均达到12万元以上。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活动,建立健全“周例会、月督查、季互评、年考核”工作机制,对工作任务清单化管理,定期督办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常态化运用考核结果,表扬先进,激励后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媒体记者:马瓦麻才郎  秦夏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