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感恩祖国感恩党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祝:一贯到底 推动计生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2 15:33 浏览次数:

天祝县坚持把关怀计生困难家庭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生家庭各类惠民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计生两户”家庭均能享受扶助政策。

“扶助对象的确认条件有这么四条,一个是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

在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谢闹尔吉家中,天祝县卫健局计生协会的干部们正在为她讲解计生惠农政策。据谢闹尔吉讲,她家是村上的独生子女家庭,她在领独生证的当年就领取了一次性养老储蓄800元,少数民族独男户奖励4000元,后续养老保险每年享受资助30元,每年医疗保险享受全额补助,她们夫妻二人从55岁开始每年每人享受扶助金额960元。提起这些政策,谢闹尔吉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村民 谢闹尔吉:党的政策就真正好,我们独生户(家庭)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都有资助,老了以后还有扶助的政策。

同村的徐文光也是村上的独生子女户,享受着同样的计生惠农政策。现在徐文光靠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发展起了养殖业,每年的纯收入就有十多万元。

天祝县华藏寺镇野雉沟村村民 徐文光:党的政策好啊,对我们独生子女(家庭)方方面面特别的照顾。我们也靠着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红火。

年过六旬的赵子贵是华藏寺镇华藏寺村村民,因为独子患有残疾,家中就靠赵子贵夫妇种地来维持生计。记者走进赵子贵家中,收入眼底的并不是想象之中的家徒四壁、清锅冷灶,而是一家三口相濡以沫,平淡温馨。看到计生协会的干部们上门发放爱心健康包,赵子贵夫妇热情的同他们唠起了家常。

天祝县华藏寺镇华藏寺村村民 赵子贵: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这样的家庭方方面面的照顾。我算了一下,这些年来我们把国家政府的20万过些花掉了,虽然儿子残疾,我老两口也年龄大了,但是我们在还能动弹的时候,绝不能给党和国家添更多的麻烦。

据了解,自2016年至今,天祝县共落实计划生育各类优先优惠资金5429.65万元,惠及全县82037人(户)计划生育家庭,其中,2022年全县25234人(户)计划生育家庭落实各类优先优惠政策959.215万元,使计划生育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吕光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