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招大引强 奋楫争先】天祝:抢工期赶进度 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18 14:19 浏览次数:

时至三月,天祝大地依然寒气袭人,但在天祝县松山滩200兆瓦风电续建项目工地,却已是机声轰鸣、车辆穿梭,建设工人们克服严寒天气的袭扰,抢抓工期、大干快干,忙碌的身影奏响了项目建设的激昂乐曲。

据了解,天祝松山滩200兆瓦风电项目是武威市“十四五”第一批竞争性配置风电项目,总投资10.58亿元。项目建设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40兆瓦储能设施,以8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松山滩330千瓦新建汇集升压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为5.2亿千瓦时,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5.9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7.7吨,可有效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大气的污染,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甘肃天祝华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协调员 尚照程:我们项目于2022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我们道路设计总长是29公里,累计完成22公里,吊装平台已经开挖完成13个,基础平台已经完成8台。投入渣土车40辆,挖机10台,洒水车5辆。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施工管理的安全要求、环保要求,投入了大量机械和人力,还有物力。项目计划于2023年6月30日全容量并网发电,投产运行。

与此同时,由天祝云鑫达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天祝松山滩5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也在加快建设当中。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做地基钢筋焊接。目前,项目道路铺设已全部完成,风机基础浇筑回填已完成总任务量的80%。

天祝云鑫达新能源有限公司专业工程师 王为硕:本项目拟安装10台5兆瓦风机,总装机容量50兆瓦。目前现场进度主要分为管理区和场内10台风机基础建设,浇筑回填已完成8基,场内所有道路基本施工完成,管理区目前已完成综合楼以及消防泵房基础开挖,项目建成以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3840万千瓦时。

全媒体记者:徐世婷 马仁前昂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