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祝县赛什斯镇:多措并举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23 11:12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天祝县赛什斯镇抢抓农时,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村牧区、田间地头,开展惠民政策宣传、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帮助农牧民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时令已至春分,在赛什斯镇各村组的田野里,人们已经开始忙着施肥,着手准备春耕,处处是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几场春雪下得好,地里墒情好,我们及早准备拉农家肥,种些适应我们这山旱地的农作物,争取秋后有个好收成,真正向山旱地要效益。”赛什斯镇野狐川村村民徐世春说。

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来到地头为农户讲授如何辨认真假种子、如何配比农药等农技知识。“开春以来,我们通过组织召开群众会、炕头会、座谈会、技术培训会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动员群众坚持向山旱地要效益,早计划、早行动,在旱作高原夏菜、中药材、优质牧草、藜麦等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做文章。”赛什斯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珍说。

今年,赛什斯镇成立了春耕备耕精准对接领导小组,精准制定种养殖重点目标任务落实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按照“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效”四个明确的要求,将2023年春耕生产目标任务细化分解,确保春耕生产工作任务实现到村到户。同时,镇市场监管所对全镇农资销售供应点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并做好农资价格稳定工作。目前,辖区内3家农资销售供应点已储备复合肥、专用肥等化肥120吨。

“今年来,我镇立足实际,从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农机服务等五个方面精准发力,扎实开展春耕备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农业生产计划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天祝县赛什斯镇副镇长索金霖说。

全媒体记者:高当智 通讯员:罗纯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