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祝:强化农资监管 助力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04 08:54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农资产品陆续进入购销旺季,农资产品质量是否过关,价格是否稳定,成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连日来,天祝县发改局扎实开展化肥稳价保供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助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工作中,天祝县发改局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开展农资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以化肥、农膜、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农资经营者开展提醒告诫,引导有关农资经营者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规范价格行为,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环境。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强化部门协同,加强与市场监管、农业农村、供销合作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研究春耕备耕中农资市场价格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构建协同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成效,共同维护天祝县农资市场价格稳定。同时,设立农资价格监测点1处,实行农资市场价格半月报制度,按时采集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并及时上报价格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准确掌握了解农资市场价格动态情况、农资货源供应情况和市场需求,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农资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至目前全县调运储备到位各类化肥7716吨,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可以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种植需求。

全媒体记者:马才郎旦 通讯员:彭海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