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沈忠道在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和调研关爱帮扶工作时强调 厚植为民情怀 用心用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众 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7 10:20 浏览次数:

5月16日,天祝县委书记沈忠道深入岔口驿敬老院、康德养老服务中心,看望慰问特殊困难群众,调研指导关爱帮扶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结对关爱行动工作部署,时刻牵挂特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真正把“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暖心事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岔口驿敬老院,沈忠道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建设、运营管理、医疗护理条件、老人日常娱乐和生活保障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注重健康、保重身体,叮嘱工作人员要把院内老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合理安排饮食和文化娱乐活动,用爱心耐心细心孝心做实服务工作,确保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沈忠道强调,要不断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加强社会化养老机构建设,创新养护人员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保障能力。要扎实开展“爱心济困”行动,督促结对干部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全身心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赢得群众点赞。


在康德养老服务中心,沈忠道走进各功能区实地查看运行情况,并与托养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

沈忠道强调,养老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各方资源力量,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城乡养老服务体系,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要着力加强养老管理和服务人员培训,加快公共服务体系“适老化”改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康养医养相结合,努力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和保障。

张福宏、白玉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张开文 马才郎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