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乡村新景入画来】天祝县炭山岭镇:建和美乡村 暖百姓心窝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3 10:30 浏览次数:
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今年以来,天祝县炭山岭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全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持续提升乡村“颜值”,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连日来,在炭山岭镇关朵村和美乡村建设现场,挖掘机、搅拌机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争分夺秒扬沙、和泥、搬运、砌砖,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

天祝县炭山岭镇副镇长 哈俊山:今年,关朵村依山就势,因地造景,清理三堆四乱,扮靓乡村颜值,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建成地质灾害集中收缩安置房40套,小游园一处,绿化村道3公里,栽植各类苗木5600余株。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种植高原夏菜1000亩,中药材500亩,按计划将在年内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5200亩。

在和美乡村建设中,炭山岭镇围绕“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彰显特色、发挥实效”的工作思路,立足现有基础,科学合理规划,把和美乡村建设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农房抗震改造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显著变化,满意度不断提高。同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政策宣传、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主动投入到和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

天祝县炭山岭镇项目负责人 张景顺:2023年,炭山岭镇共实施重点项目7项,项目总投资6665万元。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助于塑造炭山岭新形象,提升小镇新功能,也能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自主发展旅游业,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媒体记者:央金拉姆 李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