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通知公告
天祝县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企业遴选公告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4 09:3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县尾菜处理利用工作,着力提升蔬菜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能力,根据天祝县农业农村印发的《天祝县2023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本年度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工作,现定于2023年6月1日至6月9日进行蔬菜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奖补企业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在高原夏菜种植集中的华藏寺镇、打柴沟镇各遴选一家尾菜集中处理企业。县域内已经具备尾菜无害化处理利用能力(有场地,有资质,有尾菜拉运车辆,有尾菜无害化处理技术工艺),有意愿将2023年流通环节产生的尾菜进行无害化处理利用的企业。

二、遴选程序

(一)报名

本次遴选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参加遴选企业于2023年6月1日至6月5日在天祝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230办公室)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5日17:00。

2.报名须提交的材料:

(1)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

(2)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及被授权人身份证;

(3)企业土地使用证明(土地使用证);

(4)尾菜拉运车辆使用证明;

(5)处理利用技术方案。

(二)遴选时间

参加遴选企业于2023年6月6日,在天祝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216办公室)参加遴选。

(三)遴选专家组及遴选方式

本次遴选专家组由县农业农村局业内专家组成,专家组为3-5人;通过查看前期手续(企业经营范围、土地手续、资金能力、尾菜拉运车辆、尾菜无害化处理技术工艺方案等内容),现场考察(尾菜处理场地选址、尾菜处理相关材料及设施现状等内容)。

(四)遴选确定项目奖补企业

于2023年6月9日确定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企业,并面向社会进行公布(公布期为7天)。

(五)签订承诺书

待公布时间满后,遴选确定企业签订天祝县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协议。

三、其他事项

1.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天祝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2.报名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天祝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   0935-3122404

段玮俊  13893511916  

李兴元  13893588368  

附件:1.天祝县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实施方案

2.天祝县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协议

3.天祝县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承诺书

天祝藏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23日

附件1

天祝县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

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我县尾菜处理利用工作,加快天祝县域内流通环节尾菜污染治理,促进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健康发展,加速建立“企业主营+菜库付费+政府补贴+社会共治”的尾菜处理利用良性运营机制,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政府支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投入,并鼓励多种投资主体积极参与,逐步建立“企业主营+菜库付费+政府补贴+社会共治”的尾菜处理利用体系,加快2023年天祝县域内流通环节尾菜污染治理,确保顺利完成2023年天祝县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任务,促进高原夏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坚持集中、无害化、可利用的尾菜处理原则,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坚持集中处理、合理布局的原则,坚持质量至上、注重效率的原则,坚持以奖代补、加快建设的原则。

二、补助对象和要求

补助对象:县域内已经具备尾菜无害化处理利用能力(有场地;有资质;有尾菜拉运车辆;有尾菜无害化处理技术工艺),有意愿将2023年流通环节产生的尾菜进行无害化处理利用的企业。

三、实施企业选定

由农业农村局发出天祝县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企业遴选公告,企业自行报名。报名结束后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业内专家对各企业进行评审确定奖补企业。评审分为资料评分和现场评分两部分,资料评分主要对企业经营范围、土地手续、资金能力、尾菜拉运车辆、尾菜无害化处理技术流程等内容进行评审;现场评分主要对奖补企业尾菜处理场地选址、尾菜处理相关材料及设施现状等内容进行评审。在高原夏菜种植集中的华藏寺镇、打柴沟镇各遴选一家尾菜集中处理企业。

四、奖补标准和奖补资金拨付

奖补标准:具备尾菜无害化处理利用能力(有场地;有资质;有尾菜拉运车辆;有尾菜无害化处理技术工艺),对具备尾菜处理能力的企业年处理流通环节尾菜每吨给予50元奖补,奖补总资金以验收核实的处理量计算。

评审选定奖补企业后,企业于2023年6-11月对县域内各蔬菜保鲜库流通环节产生的尾菜进行原料化处理利用,项目实施单位在10-11月对乙方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并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甲方根据《天祝县2023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方案》,按照每处理利用1吨补助50元的标准,拨付奖补资金。

附件2

天祝县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协议

甲方:天祝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中心

乙方:

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财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实施方案及资金计划的通知》(甘财农发〔2022〕94号)、《天祝县2023年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做好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项目工作,经甲乙双方协商形成如下协议:

一、甲方安排乙方对2023年6-11月县域内各蔬菜保鲜库流通环节产生的尾菜进行原料化处理利用,处理吨数以实际核定吨数为准。

二、甲方在乙方尾菜原料化处理利用期间不定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及检查督导,监管乙方保质保量完成尾菜处理利用工作;乙方在处理利用期间必须做好尾菜拉运清单及台账填写记载。

三、甲方于2023年8月中旬通过查阅资料、核查验收,按照各企业尾菜处理利用率的比例支付项目总资金50%的预付款;计划于2023年10月底通过查阅资料、核查验收、对乙方处理的尾菜量进行核定,验收合格后,依据天祝县产业扶持政策按照各企业尾菜处理核定量确定奖补标准(每吨不低于20元,不高于50元)支付剩余资金。

四、乙方在拉运、处理利用尾菜时需注意安全,若发生安全事故由乙方自行承担所有责任,甲方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甲方(盖章)                 乙方(盖章)

委托代理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附件3

天祝县2023年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利用承诺书

为了确保天祝县2023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按期完成建设并顺利实施,我作为               企业责任人,对2023年天祝县流通环节尾菜处理做出如下承诺:

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及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并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及本公司各项制度和操作规程在本项目上得到认真落实。

二、加强项目班子建设和管理,按照尾菜处理方案和技术工艺需要,组建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班子,明确项目管理目标和职责,确保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正常运行。

三、并严格按照项目主管单位要求对我县在2023年度流通环节产生的尾菜进行处理利用,在尾菜处理利用过程中不造成废水、废气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发生,如在处理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自愿承担一切后果。

四、按照“企业主营+菜库付费+政府补贴+社会共治”的尾菜处理利用运营机制,与各蔬菜收销企业签订尾菜处理协议,按协议承担尾菜处理的义务。

五、严格按照《天祝县2023年尾菜处理利用奖补实施方案》处理尾菜,确保项目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尾菜处理,尾菜处理台账及相关资料不弄虚作假。

以上承诺,确保全面落实,如不落实,愿承担一切后果。

以上承诺书一式二份,一份自己保存,对照落实;另一份交项目主管单位对此承诺予以监督。

承诺人(本人签字、指纹):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