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乡村新景入画来】天祝县炭山岭镇:种花植绿添新景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5 14:4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炭山岭镇按照“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彰显特色、发挥实效”的工作思路,坚持提质与创新结合,美观与实用并重,推动全镇和美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走进炭山岭村,记者看到巷道内增添了许多绿植,村民门前的小花园已然成形。和煦的阳光下,工人们正在绿化带里栽种各类花卉苗木。自炭山岭村实施和美乡村建设以来,村民赵登成就在这里务工,能够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他感到非常自豪。

天祝县炭山岭镇炭山岭村村民 赵登成:自从风貌改造工程实施以来,我就一直在这个工程上干活,一天的工资一百五六十元。对我们这些出不去门的(人来)说,对这里的工资也非常满意。修建的路边花园、家门口巷道花园修好以后,我们老百姓特别满意。

天祝县炭山岭镇炭山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赵兴福:今年,我们炭山岭村实施和美乡村建设项目,主要对165户农户院落进行改造,并维修污水、供暖管网,进行巷道改造,配套建设绿化、亮化、美化等附属设施。目前,工程已开工两个多月,进展顺利。炭山岭村党支部将统筹村“三委”班子,把炭山岭村打造成景美人和、特色浓郁的村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与炭山岭村毗邻的塔窝村,这两天也在加紧建设小游园,几十名工人正在种花栽树,扮靓乡村。

这两年,炭山岭镇围绕打造绿色生态之镇,在城镇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完善村镇生态功能,持续推进绿地倍增行动,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和村镇绿化工作,结合村镇更新改造及和美乡村建设,通过建园增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增绿植绿等方式,不断扩大绿地面积,提升绿化品质,进一步优化村镇公园绿地活动场地,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

全媒体记者:李登玉 央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