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天祝县炭山岭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让粮田变“良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6 11: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炭山岭镇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盯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近日,记者在炭山岭镇上岗岭村高标准梯田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操作挖掘机、装载机等重型机械,进行翻土平整作业,一块块高标准农田已见雏形。

天祝县炭山岭镇上岗岭村村委会副主任 苏兴春:我们上岗岭村,以前都是陡坡地,种庄稼没有收成,也没有什么收入。今年,政府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我们村今年建设5200多亩,修好以后主要种植高原夏菜,期望收入高一些,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

2023年,炭山岭镇按照县上发展特色产业的总体部署,以提档升级现代农业和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进一步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力度,持续完善土地流转机制,大力推行“小田改大田、旱田改水田、漫灌改滴灌”和“一户一块田”模式,充分利用好1.1万亩现有耕地。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中药材和食用菌等经济作物种植,在拉卜子、上岗岭、关朵等村打造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2个,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1个,食用菌种植基地1个,种植高原夏菜2000亩、中药材1800亩、食用菌60万袋,旱作高原夏菜由去年的355亩扩大到1400亩。

全媒体记者:央金拉姆 李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