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全县“结对帮扶·爱心天祝”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沈忠道讲话 杨豪杰主持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6 11:13 浏览次数:

5月25日,全县“结对帮扶·爱心天祝”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沈忠道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爱心天祝建设,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爱的雨露滋润天祝大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祝汇聚强大爱心力量。县长、县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杨豪杰主持会议。县领导孟寿堂、朱武林、潘麒安、蒋生荣、王跟祖、张瑜、郭崇梅等出席会议。

沈忠道指出,开展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天祝实践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的具体实践,是锤炼干部作风、提升干部能力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奉献爱心、扶弱济困、服务社会,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高质量发展。

沈忠道强调,要精准把握关爱对象、关爱内容、工作标准,主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深入开展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要做实规定动作,做优创新动作,做精特色动作,推动爱心力量多元协同、爱心举措精准可及、爱心建设扩面提质,同频共振、同向聚力推进爱心天祝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导问效,推动结对关爱行动和爱心天祝建设取得实效。

杨豪杰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深入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做到常关心、多联系、勤走访、强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带着真情、主动作为,把关爱对象各类困难解决好,把关爱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好,确保“结对帮扶·爱心天祝”工程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泛持久。

会上解读了《天祝县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民政局、松山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

全媒体记者:张开文 马才郎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