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武威政务
一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26 08:59 浏览次数:

刚刚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锚定省上确定的“西部领先、全国靠前”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突破,把握大势、加力奋进,做到“认识清”,推进营商环境全面升级,更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干在先。

中央、省委明确要求,必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强调“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要求,要以敢为人先的冲劲、只争朝夕的干劲、自我革命的闯劲,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到2025年实现“西部领先、全国靠前”的目标。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锚定目标加力加压促攻坚,瞄准一流敢闯敢为求突破,推动营商环境攻坚突破、优化提升,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武威落地落实。

省内省外形势逼人,必须奔跑追赶。当前,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正在成为最持久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各地都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力重点、比拼焦点,而且越是发达地区越是大招频出、硬招不断。从省外看,各种更新版、升级版的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迭出;从省内看,各兄弟市州也纷纷亮出实招高招优化营商环境。面对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大潮,我们只有对标标杆城市,加足马力、奋勇前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才能跟上全国、全省发展步伐。

经济发展迫切需要,必须固强补弱。近年来,我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跑全省”,营商环境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的认可、赞誉,伊利乳业、金宇浩睿、嘉寓清洁能源、特变电工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选择在武威落地发展,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扬优势、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努力把武威打造成“投资洼地”“发展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