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在天祝县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1 10: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甘肃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兰州召开,为甘肃文旅未来发展把脉定向,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在天祝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文化旅游形象品牌。

天祝地处甘肃省中部、武威市南部、祁连山东端,素有丝绸之路“咽喉”和河西走廊“门户”之称。天祝县旅游资源、人文景观丰富,藏、土等民族风情浓郁。天祝县距省城兰州市120公里,距武威市130公里,兰新铁路、G30高速、G312国道和正在建设的兰张三四线高铁贯穿全境,发展文化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

近年来,天祝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机遇,把旅游产业定位为首位产业,以“文旅活县”行动为统揽,紧盯“特色村+大景区+精品线”产业布局,倾力打造“距内地最近的高原藏乡生态旅游目的地”,努力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景区开发、宣传营销、精品线路打造、品牌赛事举办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充分展现了“青藏之眼·绿色天祝”文化旅游新形象,文化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天堂镇素有天祝“小江南”之称。今年,天堂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文旅活县”行动要求,按照“特色村+大景区+精品线”的产业布局,立足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民俗特色文化,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成效明显。同时,积极创建天堂3A级旅游景区,做活做足“旅游+”特色文章,推动形成“以线带面”的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文旅农融合发展新突破。

天祝县天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孙浩文: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提出要建设文旅强省,打造世界知名、国际一流的文旅高地、文旅圣地、文旅福地,为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天堂镇获得全省文化旅游发展突出贡献集体奖,更加坚定我们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文旅产业作为首位产业,争创天堂3A级景区,精心实施天堂景区旅游基础设施一期、二期项目,着力补齐旅游要素短板,以游客需求为目标,建设嵌入式停车场、旅游星级公厕、旅游标识标牌,完善道路、污水管网和供暖管网,民宿、农家院集群提档升级,吸引更多游客到天堂镇旅游,使之成为养眼养身养心的休闲之地。健全完善“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增收模式,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化旅游产业,增加经济收入。

全媒体记者:马仁前昂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