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天祝县阿岗湾村:打造和美乡村 绘就幸福底色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39 浏览次数: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天祝县松山镇将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绘就了一幅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松山镇阿岗湾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和浆、抹泥、砌砖、接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天祝县松山镇阿岗湾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负责人 王俊德:松山镇阿岗湾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正在进行墙面抹灰、喷漆、景观打造及弱电改造等,我们一定努力,做到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今年以来,阿岗湾村坚持“尊重规律、稳扎稳打,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保护、体现特色,政府引导、农民参与,建管并重、长效运行,节约资源、绿色建设”的工作原则,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推倒重来、不搞千村一面,坚持“政府打基础、群众靓庭院”,做足绿化、亮化、美化、文化文章,分类施策,重点对公路沿线大圈湾组进行风貌提升及节点景观打造,对居住集中的阿岗湾组配套完善污水、弱电等基础设施,对散居逐户制定改造措施,整体完成阿岗湾村风貌提升,打造民族融合的和美乡村。

据了解,阿岗湾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貌提升改造119户,新建污水管网6000米、雨水管网2400米,排水边沟1000米,人行道铺装及硬化5000平方米,路缘石4000米,绿化8000平方米,配套建设亮化、弱电改造检查井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实现人畜分离、改善人居环境、凸显华锐藏族乡土风情,切实把寻常阡陌、素面朝天的村落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样板工程,让人们“望得见绿、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望逐步成为现实。

天祝县松山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韩天兴:我们松山镇阿岗湾村围绕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景观及节点布局、农房风貌改造等重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守好安全底线,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全媒体记者:周昳轩 李登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