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祝县朵什派出所:聚焦群众关切 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7 17:47 浏览次数:

今年来,天祝县公安局朵什派出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以积极推动“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夯实平安稳定基石,让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在“家门口”升级。

紧扣化矛盾防风险,构建稳定“基准线”。坚持“早发现、处置稳、不升级、不恶化”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着眼“快、灵、准”,充分发挥民警、义警、“一村一辅警”和治安户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围绕欠薪、地界、劳资、婚恋家庭、邻里等民间纠纷,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纳入视线范围,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着眼源头化解,对排查到的各类矛盾纠纷,重点理清每一个纠纷点,对合法合理诉求,积极帮助向相关部门反映,争取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纠纷。抓紧抓实调解回访,按照“谁调解、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回访制度,了解双方当事人履行协议情况,督促责任方如约履行协议,巩固调解成果。

紧扣强监管化风险,构建严防“平安网”。按照“打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思路,打出声威、防出效果,逐步形成打得狠、防得牢的良好局面。坚持打击犯罪“零容忍”,始终保持对犯罪的主动进攻和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电诈等宣传活动,对群众举报线索迅速组织核查,向各类违法犯罪实施重拳打击,进一步提高查处率和打击力。紧盯九小场所隐患“零清理”,积极建立完善安全责任制,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覆盖广、责任明,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警务下沉力求“零距离”,沉下身、静下心,主动走进群众家中、单位场所等,宣传防电诈、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了解掌握群众的困难诉求,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筑牢群众的安全思想防线。

紧扣固根基保稳定,构建优质“服务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警务服务前移、警务阵地前移,全面推动警务工作提档升级。变“单点”为“多点”,整合村委会干部、治安户长、义警等各种治安力量,形成多点资源,共同做好社会面防范、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以行动取信于民,用热情、文明、高效的服务打通真情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变“拖拉”为“快捷”,推行户籍窗口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让群众少跑路、少等待,为群众尽快办、现场办,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服务效率,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变“被动”为“主动”,将服务窗口触角延伸到群众的“最前沿”,针对确有困难、行动不便、交通不便的群众,提供预约、上门办事办证服务,提供送证上门服务,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

通讯员:马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