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天祝:打造绿色生活圈 提升群众幸福感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7 17:4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天祝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县城为目标,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抓手,加大绿地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完善绿地服务功能,用绿化成果擦亮城市底色。

初夏时节,走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国槐、白蜡、河北杨、暴马丁香等各类树种被栽植在道路两旁、休闲公园,处处是绿,处处是景。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景观效果,天祝县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和“增绿量、提品质、精管理”目标,因地制宜、大胆尝试,增加色彩丰富的树种,搭配栽植不同种类花灌木,在行道树中间栽植绿篱,突出“一路一景,一街一品”,实现“点线面呼应,乔灌花搭配,高低错落有致,色彩相得益彰”的景观效果,逐步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化格局。

满城皆绿迷人眼,处处繁花处处景。通过一系列城市绿化工程的实施,目前,天祝县城建成区绿化总面积达到166.5万平方米,其中2023新建5.2万平方米、提升改造2.6万平方米,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0.6%和35.3%,城市“颜值”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增强了。

全媒体记者:李卫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