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武威政务
芒种:“芒”有所得 耕有所获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于芳 楚妍霞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24 浏览次数:

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九个节气,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顾名思义是麦粒的芒刺生长漏出,作物颗粒呈现饱满成熟的状态。此时,气温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空气湿度慢慢增大,适合农作物生长。时下,我市春小麦处于抽穗期,冬小麦处于扬花灌浆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我市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抢抓时节、加强监测、立足预防、积极宣传,指导麦农科学防治小麦病虫害,确保将病害遏制在萌发状态,切实筑牢全市粮食安全底线。

同时,由于今年气温偏低、雨水多,小麦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已经发生,农技人员建议农民朋友及时进行“一喷三防”作业,做到防病虫、防倒伏、保粒重、提单产,保证今年小麦丰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