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县石门镇:“四个坚持”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战役”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6 09:13 浏览次数:

一年春作首,攻坚再出发。为进一步巩固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天祝县石门镇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四个坚持”持续推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党委推进,四级联动。以村为单位建立“划段包干”网格化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考核办法,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

二是坚持重点整治,全面提升。围绕村庄公共区域、主干道路沿线、镇区驻地周边、河道沟渠两侧、田间地头四周、农户院落内外6个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攻坚行动,以点带线、以线连面,全面整治提升全镇8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

三是坚持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积极入户宣传动员,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动员群众从“要我整治”转变为“我要整治”。

四是坚持督导考评,长效管理。成立卫生监督专班,落实每日“一督查、一曝光、一通报、一整改、一销号”五个一工作法,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开展环境卫生督查评比、道德红黑榜曝光、积分奖励等措施,进一步树立明确的工作导向,掀起在相互借鉴、争先创优中不断进步的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通讯员:闫培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