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一把手谈发展】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李振杰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8 09:55 浏览次数:

“一把手谈发展”(十六)

知责担责尽责  创稳维稳保

稳奋力开创天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李振杰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专项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行动为抓手,认真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着力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聚焦发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一是贯彻“一条主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健全县委政法委统筹协调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举办政法领导干部、中层骨干政治轮训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二是守牢“一条底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斗争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应急处突预案体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清单体系,全面排查七个领域21类56项风险隐患,切实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事件。三是突出“四个建设”,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严格落实《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指南(试行)》,全面深化平安天祝、法治天祝建设,推进访调警调诉调对接、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建设,坚持集中排查、日常排查、滚动排查相结合,压实行业部门和基层组织职责任务,对涉稳矛盾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四是抓好“五项重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开展反分维稳工作,紧盯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行动,紧盯18类39种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有效整治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乱点”问题。深入开展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深化教育、预防、干预、惩治、保障工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深化金融领域风险化解,紧盯全年清收处置任务,全面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坚持管党治警不松懈,把“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政法系统“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朴素的心愿,稳定是社会发展最基本的前提。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媒体记者:徐世婷 吕光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