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天祝>天祝要闻
天祝:不负好春光 菌棒生产忙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9 09: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天祝县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投入和技术引进等多种措施,深度推进食用菌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精细化发展,食用菌产业已然成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走进天祝县哈溪镇学翔菇业食用菌菌棒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随着生产线的不断运转,一根根菌棒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来,整齐地码放在一旁,这些菌棒将被运往天祝县各个食用菌种植基地,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优质的种植材料,助力他们增产增收。

天祝县学翔菇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张学翔:今年的订单量是500多万,现在大概有70多个工人正在加紧生产,日生产能力3万多,已经完成了200多万,预计六月底能保质保量完成全部订单。

据了解,天祝县学翔菇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3年,由最初单纯的食用菌种植到如今的菌棒生产、种植管理、销售推介各个环节都实现了专业化、精细化运作,不仅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活力,也为周边农牧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

天祝县哈溪镇东滩村村民  林存莲:我是东滩村的,我在这里已经干了4年了,今年3月份开始干的(生产)。我主要是捡袋子,工人也挺多的,工资是计件制,干的多拿的多,一个月下来能拿个三四千(元)。

天祝县学翔菇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火热生产场景正是天祝县食用菌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天祝县充分发挥气候优势、区位优势和“错峰头”的市场优势,培育了一大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同时,在松山镇德吉新村新建了食用菌大棚3000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并扶持企业完善筛选分级、清洗烘干、冷藏保鲜、包装贴牌等产地初加工设施,开展产品分级、烘干、保鲜、包装等商品化处理,促进食用菌产品就地转化增值。2023年,天祝县袋栽食用菌规模达到8000万袋、畦栽食用菌规模超30万平方米,产量7.47万吨,产值7.51亿元,带动2万余名群众稳定增收。

全媒体记者:周昳轩 央金拉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