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天祝>自然地理>地理概况
地理概况
  天祝县地处河西走廊东端,属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地理位置在东经102度07分-103度46分、北纬36度31分-37度55分之间。南接永登县,东靠景泰县,北邻武威市和古浪县,西北与肃南县接壤,西与青海省的门源、互助、乐都县毗邻。东西宽142.6公里,南北长158.4公里。总面积7149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
  天祝县处于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海拔在2040-4874米之间。地貌以山地为主,位于县境中部的乌鞘岭横亘东西。
  气候
  天祝县境内气候以乌鞘岭为界,岭南属大陆性高原季风气候,岭北属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年均气温-8-4℃,气温垂直分布明显,小区域气候复杂多变,常有干旱、冰雹、洪涝、霜冻、风雪等自然灾害发生。
  河流水系
  天祝县秀美风光
  天祝县境内河流分为石羊河水系(内陆)和黄河水系(外流)两大水系。黄河水系的主要河流有大通河、金强河、石门河等,石羊河水系的主要河流有毛藏河、哈溪河、南岔河、响水河、西大滩河等17条河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